2013/05/25

小貓奇遇

最近好像跟貓頗有緣!








晚上十一點坐捷運回家,對面坐了位中年婦人,旁邊放了個寵物提籃,裡面坐了隻可愛花貓。車上人很少,沒有什麼東西能看,所以就看著那位婦人伸手進去摸那隻小花貓。


看呀看,想到最近幾天晚上回新竹的家總會在停車場看到一隻小花貓。那隻小花貓很怕生,好幾次想慢慢接近,它都會在最後一刻跑開,也試著邊學貓叫邊靠近,但當然沒用。好在那麼晚停車場沒人,不然我肯定被當成白癡。

中年婦人用手把玩了一下後,把它從提籃頂端整隻抓出來,並用手不斷撥它的後腳,好像在看什麼東西,這時才發現它後腳好像綁了個東西,不過我腦子裡還是停車場裡的小花貓,所以沒去多想,繼續想著該怎麼摸到停車場那隻小花貓,就像現在這位中年婦人一樣。

(買個貓罐頭吸引它!我一定要記得!機械幫浦真該死!好想摸貓喔!)

思緒亂竄的同時,中年婦人看了我一眼,抓住貓的前腳,站了起來,然後...走到我面前!我呆呆的看著她想:「不會吧她要給我摸貓?!」
她開口:「不好意思!我的貓腳上的針歪掉了,可以幫我抱住它嗎?這樣我就可以重下針了。」

 


這時才看到原來綁在它腳上的是類似打點滴的東西。接過了貓抓住它上半身,好久沒摸貓了感覺特別奇妙!婦人弄一下後問我有沒有刀子,想把纏在小花貓腳上的棉花割開,本想帥氣地從包包中拿出總是隨身攜帶認為總有一天會派上大用場的心愛瑞士刀,結果今天這超適合的場合竟然沒帶!鉛筆袋裡也沒美工刀,但倒是很莫名其妙地帶了隻筆刀。反正也能割棉花!

中年婦人在割的同時小花貓開始小聲的喵喵,可能是動到歪掉的針頭弄痛它了吧!聽起來頗讓人心疼。中年婦人也不斷邊弄邊說:「乖乖~唉下午才下針結果現在就被它弄歪了!唉乖~一下就好了!」棉花割開後看到了傷口,唔...頗為血腥!不斷有血從不算小的傷口冒出,弄得婦人手上都是血。

看到這情況後我自己有點點小慌,想說血這樣流且傷口感覺裂得有點複雜,還要重下針?感覺應該要讓專業的來弄會更恰當吧!於是試探性地問她:「這個看起來有點複雜耶...要不要給獸醫來弄呀?」
中年婦人抬起頭,對我沉穩地一笑:「我就是獸醫。」然後繼續低頭處理傷口。
看她處理的感覺很穩,而且血也停了,應該真的是獸醫。

 


不知為何,當下的我忽然有種很開心又很安心的感覺!

 


到站了,她也剛好處理到一個段落,向我道謝後抱著小花貓回到座位上。我瞄了小花貓最後一眼,「祝你平安!」,心中默想,然後下車離開。

 


下車後,忽然想到獵人裡雷歐力曾說他的夢想是:「治完病後帥氣地說:『不用收錢!』。」雷歐力夢想裡的這種帥氣,加上剛剛中年婦人給我的那種開心跟安心感,就是我之後想要給別人的感覺!

這張雷歐力太帥了!忍不住想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